2018臺北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

  為打造未來30年國家發展需要的基礎建設,並因應國內外新產業、新技術、新生活趨勢所提出的關鍵需求,行政院提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DIGI+)方案」,涵蓋智慧城市生活應用、開放政府雲端服務、智慧學習校園、高畫質數位影音、民生公共物聯網等數位基礎建設。期望在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與普及下,讓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多元管道享受優質數位服務,並打造校園智慧學習環境,結合高品質的資訊科技及數位學習內容,提升學生學習品質,讓下世代贏在起跑點。

  臺北市政府為實踐智慧城市願景,積極推動智慧教育以培育跨域數位人才。並且在「寬頻智慧校園」、「智慧學習環境」、「校園數位管理」及「數位創新教育」四大主軸,建設中小學智慧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成為具備深度學習能力的數位公民,並落實12年國教科技領域課綱精神,提昇學生探究實作及跨領域能力,打造數位創新的典範城市。

  一年一度的臺北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是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匯聚全球華人地區的專家學者與資訊教育人員,共同探討資訊科技教育的學術研討會。除了著重資訊科技的創新技術外,更強調資訊科技在教育上的創新應用及成功的實踐經驗。

  今年2018臺北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的主題為智慧教育x數位整合」,邀請世界各地資訊教育專家學者以及中小學校校長、教師計300人與會,以開放、參與、合作、共享的精神,在校園智慧網路智慧學習教室、數位創新教學、科技領域課綱等議題上,共同探討如何善用數位科技的創新服務,打造新世代的智慧學習模式,培養數位經濟時代的未來人才。

日  期:2018年10月19日、10月20日

地  點: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臺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臺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臺北市國中科技領域輔導團、台灣微軟、美商英特爾、圓展科技、tutor Jr

活動網站:https://ict2018.hpsh.tp.edu.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