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Time You See下回當你看到

Emily Morgan / 作者

黃詠琁 / 翻譯

分類:科學教育 | 教材教學 | 小學教學

本書是一部鼓勵孩子走向戶外,體驗昆蟲、貝殼、雲朵、月亮等大自然無限魅力的佳作,藉由自然現象的探索,進而激發他們的學習慾望與創造力。這部作品更榮獲美國兒童圖書委員會(Children's Book Council,CBC)推薦為優良課外讀物,包含〈雲〉、〈楓樹種子〉、〈螢火蟲〉、〈貝殼〉、〈蜘蛛網〉、〈日落〉、〈月亮〉、〈西瓜蟲〉8個主題。

還等什麼呢?帶著孩子出門散步,進行一場知性之旅,探索大自然的魅力吧~


本書特色

1)八項主題 展現大自然魅力


2)親子共讀 激發孩子學習慾


3)感溫設計 體驗閱讀的樂趣

序言

本系列書籍的設計初衷,是讓孩子在進行大自然觀察後,能與家長或老師共同閱讀本書。


春暖花開時節,您可以帶著孩子到戶外尋找楓樹種子(也稱為楓樹翅果)的蹤跡。試著把種子蒐集起來,拋向空中,看它們在空中盤旋飛舞的姿態,是不是很像小型直升機呢?您也可以丟擲一顆翅果,計算它掉落到地面上的時間,並仔細觀察楓樹種子的形狀,感受那精緻、如羽毛般的翅膀。您還可以把圓鼓鼓的尾端戳破,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


觀察楓樹種子後,問問孩子的想法,也分享您的看法。接著,你們就可以一起閱讀這本書囉!別忘了放慢腳步,找機會停下來,將你們學到的新知識及疑問提出來,彼此分享、共同討論。你會發現,伴隨著新知識而來的,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疑問。


《下回當你看到……》系列書籍,目的不是單調的陳述事實、進行填鴨式記誦,而是鼓勵孩子探索自然現象,進而激發他們對自然世界的學習慾望。空中盤旋飛舞的楓樹種子相當迷人,當孩子們瞭解到,翅膀裡的模樣,及其盤旋飛舞的原因時,他們會覺得今年的春天變得更加有意思。我期盼在閱讀完本書之後,下回您和孩子在看到楓樹種子時,會對書中的內容產生共鳴,因而驚嘆連連!

關於作者

Emily Morgan為教育作家,曾任中學及小學教師,擅長非小說類及圖畫書的兒童著作,並致力於推廣STEM教學實作,著有《Picture-Perfect Science》、《Next Time You See》等系列。

書籍資訊

出版社 | 碩亞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新北市)

出版日期 | 2019年4月

開本∕ 頁數 | 21 x 26 cm / 32頁

ISBN | 978-986-909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