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中的STEM教育:核心素養與教學實踐

琳達.弗羅紹爾(Linda Froschauer) / 作者

游雅婷 / 審譯   蔣榮玉、張瑛純、林瓊香 / 翻譯

分類:科學教育 | 中小學教育

本書為全球最大科學教師組織「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NSTA)」及國內「中華資訊與教育科技學會」推動STEM教育的推薦書單之一,內容摘錄自國際知名得獎期刊《科學與兒童》,並集結STEM教學現場的實證研究成果,依據適用年級,彙編教學案例。


本書特色

1)館藏首選 彙編STEM教學案例


2)素養導向 36堂跨領域課程


3)實證成果 直擊課堂教學現場

序言

研究證據顯示,21世紀的工作者需要擁有大學正規教育以外的技能,學生需要擁有STEM學科深度知識的經驗,以建立其解決問題的能力。許多人將STEM視為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問題解決、創造力、革新、溝通與合作的技能。


本書按照不同程度編排,透過這樣的方式,讀者可以快速找到為某個特定階段所制訂的學習策略並銘記於心。當然,為了滿足其他學生的需要,許多學習策略均可適時調整。最重要的是,您應該選擇對學生最好、可以發展學生概念性理解的主題。


您可以在本書找到以下幾個策略和學習主題:

5-E學習與教學階段

經過測試、可靠的,甚至一些原創的設計流程

前測評估策略和評估標準

可立即列印使用的數據表和學習工具

從數位筆記到3D列印的科技使用

與現實問題相關的學習挑戰,如:水過濾、水資源的回收和蒐集

具有解決問題的設計施作,如:隔音牆、風力渦輪機、移動物體、太陽能烤箱,以及可以承受惡劣天氣的結構與生物保護機制等

發展理解一項科技的經驗

關於作者

琳達.弗羅紹爾(Linda Froschauer)為州長州立大學碩士,康乃狄克州自然科學教師,曾任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NSTA)主席、《科學與兒童》期刊編輯,現任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編輯。擁有近40年教學經驗,為美國科學教育先驅。...更多

書籍資訊

出版社 | 碩亞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新北市)

出版日期 | 2020年7月

開本∕ 頁數 | 18.4 x 26 cm / 380頁

ISBN | 978-986-981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