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預期的 也是一種成長
35188A賽隊選手陳宥潔

blog

陳宥潔

✦宜蘭復興國中
✦賽隊編號:35188A


▍ 玩着玩着就堅持到了今天

小時候喜歡玩積木及拼圖類的遊戲,在小四的時候受到老師邀請加入團隊,帶著躍躍欲試的心情答應參加,玩著玩著就堅持到了今天。目前我是擔任遙控手及美術設計,但是所有分工都是互相照應的,這是團隊的一種默契。當然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不免也會有「需要吵架」的時刻,但秉著公事公辦的原則,我和夥伴的紛爭都只會留在工作的場合上,私底下我們還是非常好的朋友。

blog

 
宥潔都會抓緊時間練習操作,成為優秀的遙控手。

▍ 不如預期的 也是一種成長

一開始接觸覺得很新奇,就一直探索下去,後來踏上正式比賽後,那種臨場感受的激動與滿足,獲得獎項的成就感,都證實了辛勤努力的成果,還有每一次進步的自己。在每一場賽事,總是會讓我學到比預期還多的事情。值得一提是 2021-2022 賽季當中,我們的賽隊成功晉級世界錦標賽,但因疫情嚴峻關係改採線上 LRT(Live Remote Tournaments) 進行,克服時差因素,在網路上與國外賽隊連線比賽,是非常難忘的體驗。「這種意外的經驗,無論好壞,都有機會拓展我不同的面向的成長。」宥潔說。


▍ 學習VEX之路 用於日常及課業

在這五年當中我收穫良多,最重要是學習到主動交流,能有更多勇氣去認識新朋友,也因此口條得到進步,在上臺發表時不容易緊張。除此之外,透過工程筆記的撰寫,逐漸掌握如何描述事件重點,無論是報告或是筆記都更加清晰及方便檢閱。我想跟還在持續學習 VEX 的同好們說:「恭喜你!在VEX收穫的不會只在賽場上顯現,或許在未來的某個時候,這些經歷將會是你最好的養分!」

blog

 
參加 VEX TAIWAN OPEN 一定會看到的標誌性LOGO,憤怒的猴子!

Preview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