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 慧 校 園 - 未 來 學 習
  教育資訊化成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世界各國皆透過政策制定與推動來強化資訊科技融入教育的新世代教學模式,透過資訊科技,人們能運用新技術來實現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教育部自2014年起全面啟動執行「數位學習推動計畫」,第一步就是將學術網路頻寬從目前的10G提升到100G,預估今年底完成環島骨幹網路,可望大幅改善網路壅塞的狀況。此外,在老師教學創新和民間企業捐贈載具的情況下,全國至今有112校參與,許多學校結合在地特色,發展生態、情境學習等課程。
  本次【2014智慧校園-未來學習研討會】活動,特別由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與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辦理,為期五天,分別以「大師對談」、「科技趨勢」、「創見發表」等豐富多樣的活動形式,呈現「智慧校園-未來學習」無限可能的發展面向,藉由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雲世代教學團隊」、「行動學習團隊」、「創新應用團隊」聯合展現推動歷程,並進行現場動態教學演示,以情境營造展現「智慧校園-未來學習」之必要,帶動社會大眾更了解科技化教學之應用。
翻 轉 學 習 展 區
  串聯教育科技產業面相關雲端整合服務,邀請國內外各大知名廠商,Samsung、Apple、微軟、acer、華碩...等,囊括Android、iOS、Windows三大使用者介面,具體呈現前瞻性之科技產品如何與智慧校園密切整合之解決方案作為日後跨產業、跨場域協同合作推動方向之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