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TEM機器人體驗營

  STEM教育是目前全球教育發展最受注目的議題,各國紛紛開展各式教育計畫,透過程式設計、機器人等媒介,透過規劃系列課程,培訓具備STEM教育專業素養的教師,期望能夠培育學童透過STEM教育,養成21世紀技能,包含團隊合作、思辨能力、專案管理、簡報能力以及最重要的運算思維,成為21世紀產業所需的領導人才。

  本夏令營以VEX IQ機器人為媒介,透過一系列的機器人體驗專題活動,除了讓學童理解機器人運作的物理、數學知識,也透過圖形程式,了解機器人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科技產品運作邏輯,同時培養學童學習團隊合作,體會分工合作的重要,並且透過專題學習如何識別專案、規劃專案以及認識簡單的專案工具,接著透過簡報分享,簡報專題成果,學習如何做簡報、講簡報。最重要的,能夠透過系列專題與活動,了解何為運算思維,如何具備與養成運算思維,以及運算思維無所不在的真理。

課程場次:08/21(週一)-08/25 (週五)9:00至16:00

地   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視廳館 F204室(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活動網站:https://www.cacet.org/web/20170821/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