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 K1 :您所不知的!雲端優化虛擬機箱陣列!
楊正言(Prado Yang) 資深技術經理
瞻博網路有限公司 資深技術經理
JUNIPER 產品虛擬機箱陣列技術 (Virtual Chassis Fabric, VCF)
Juniper VCF 的 Spine & Leaf 架構可協助客戶簡化資料中心網路,同時提升 IT 與終端使用者的經濟效益及體驗。客戶現在可以完全省略網路的交換層,以降低延遲、提升效能、減少佔用空間、降低功耗、簡化管理,以及降低總持有成本。此外,在採用 Juniper 虛擬機箱陣列 (Virtual Chassis) (Fabric) 技術之後, Juniper 可以省掉匯聚層 ( 匯聚層是造成資料中心網路複雜的主因 ),如此一來,其交換器互動次數比傳統三層式網路減少 99% 以上,延遲現象也相對減少了 77% ,應用程式的效能自然跟著提高了。
傳統資料中心網路原本就有複雜度,而且必須在使用者體驗與經濟效益之間權宜取捨。Juniper 公司突破性虛擬機箱陣列架構,舖陳出一條協助客戶將網路扁平化的清晰途徑,一方面能幫助客戶消弭多層網路的成本和複雜性,同時還能改善應用程式的效能與企業的營運績效。
專題演講 K2 :Smart IOT and Education Trend 智慧聯網與教育發展趨勢
鄭智成 協理
美商Intel臺灣分公司 協理
在科技與應用不斷的進步之下,對全球的教育都產生了重大的衝擊, 而台灣在這波衝擊之下該如何的掌握科技帶來的好處並激發老師們永無止盡的熱情,在國際競爭的舞台上立於不敗。
英特爾將從學生學習的利器-各種實用的device介紹到全球的趨勢介紹, 從教育雲到後端的數據分析, 提供不同的經驗參考, 期望台灣在這一波科技無國界的競爭中為下一代爭取最有利的成功基礎。
專家論壇 S1 :資訊校園之規畫設計與推動
S1-1 : 新北教育雲E起飛翔趣
鄭妃君 輔導員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輔導員
瞭解現在資訊趨勢,建置新北的教育雲計畫,並落實在新北雲世代學校的教學場域。
 
S1-2 : 飛上白雲~打造國際化雲端學校
劉耿銘 校長
新北市白雲國小 校長
分享學校經營及團隊社群發展模式。
專家論壇 S2 :數位學習之創新應用與擴散
S2-1 : 築雲共享、i上錦和
吳孟仁 資訊組長
新北市立錦和高中 資訊組長
錦和高中的資訊融入教學發展已逾10年,由一個老師開始,擴展到一個領域老師,到現在多個領域老師的共同加入;資訊融入教學的能力,也從最初的玩設備、製作投影片,發展到現在軟體共學、資源共享,更進而將團隊老師的學術研究成果融入教學之中,讓整體教學的發展更具多樣性、原創性及學術性。這個由點到線到面、由下而上的發展過程,雖然漫長,但是卻也讓錦中的老師感到驕傲,因為靠著老師們的力量,我們發展出資訊融入教學的學校特色。
 
S2-2 : 數位學習之創新應用與擴散
黃郁婷 資源班特教老師
新北市三峽區成福國小 資源班特教老師
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先天及後天因素的影響,在學習上有其困難之處,但是透過平板與新的數位學習工具,可以讓這群孩子在遊戲與操作中學習,自然而然地克服障礙、漸漸喜歡學習。成福國小的資源班,自102學年度成班後,透過平版、單眼相機、微距鏡的數位學習方式,讓這群孩子不只能夠樂於學習而且展現具體的學習成效。
 
S2-3 : 史丹利跨國大冒險 翻轉英語讀寫力
林加振 英語科任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民小學 英語科任
本課程與橫跨五大洲、超過二十個以上的國家進行Stanley的交換接待活動。學生需接待外國來的Stanley認識台灣的特色、美食、建築與風俗習慣等,並用英語撰寫文字並上傳網路社群平台。老師再利用學生產出的作品與外國小朋友寄回的接待作品,設計多元有趣的課堂讀寫教學活動。活動中並大量融入行動載具與多元的雲端教學工具,盼能提升學生的英語閱讀寫作能力。
 
S2-4 : 數位學習之創新應用與擴散
孫郁文 資訊組長
新北市立崇林國中 資訊組長
以新北市立崇林國中推動數位學習實務為例,分享數位環境建置及在教學上的創新應用,透過教師專業社群的發展與擴散,逐漸形塑行動學習的校園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