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有效的教學三部曲
金門縣湖埔國小George Gibson外籍教師

blog

George Gibson

✦金門縣湖埔國小
✦外籍教師


▍ 完善的教具 家喻戶曉的機器人

George 老師認為 VEX 教育型機器人的結構相當容易上手,教具也很完善,讓老師可以輕鬆達成教學目標。VEX 在臺灣已經有越來越多活動及賽事,除了可以在網路上獲得大量相關資訊,也能在 YouTube 看到許多關於機器人影片的分享及心得,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學生加入這個友善且富有教育意義的舞臺。


blog

 
VEX 可以讓原本不熟識的學生們勇於交流,一起分享心得及成果。

▍ 學生非凡的創意 是最大的驚喜

老師表示在前期的準備一週只需要大約 2 小時,隨著比賽日程越來越接近,就會適時增加練習次數與時間,讓選手更熟悉機器人的操作。在備賽及比賽的過程中,老師常會被學生的創意所驚豔,他們會提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解決方式,對於教學來說,也是大家非常樂見的發展方向!


blog

 
George老師指導的兩支賽隊都在比賽中獲得相當好的成績!

▍George老師的教學三部曲

一、在訓練及練習開始之前,老師需花一些時間詳細解釋及教導學生操作機器人的基本概念、程式撰寫技巧、策略的運用等重要元素。
二、老師需鼓勵賽隊裡面所有隊友,都可以貢獻各自擅長的能力。
三、老師需保持高度的熱情並注重以學生為中心的精神,讓學生可以非常有自主性的解決問題。

最後老師也透露,近期發現太多機器人都會跟網路上的分享款式太過相似,希望我們可以共同努力激發學生的原創性,發展多元的機器人面貌。


blog

 
George老師會非常詳細的為學生們講解機器人,他認為,讓學生深入瞭解才是最好的教學方式!

Preview post Next post